嘟嘟

第五十一章

    第二天,梁颜曦一大早就从床上爬了起来,言陌轩还在睡着,梁颜曦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,真软啊,言陌轩睡梦中皱了皱眉,将脑袋偏了个方向,梁颜曦便看到一个可爱的后脑勺,啧啧啧,这人现在是越来越懒了。


    收拾好自己后,从包里拿出一个便利贴,写了句话,便将这便利贴贴在他的手机上,确保他一定可以看到。梁颜曦看着那人睡熟的模样,俯下身在他额上亲了一下,“笨蛋,早安吻给你了哟!”


     言陌轩醒来时,看到旁边空无一人,心里有些发慌,但很快就看到旁边手机上的便签:我去把小墨墨和哈哈接过来,等一下跟我爸妈一起过来,早餐我让子宁买了,你醒了让他送进来就好,爱你!早安吻我已经给你了哟!后面还跟着一个笑脸的简笔画。


     言陌轩笑了笑,这个笨蛋啊。


     给子宁打了个电话,很快,子宁就走了进来,一只手上端着一碗热粥,另一只手上还拿着一个文件。


     言陌轩接过那份文件,解开上面绑着的细绳,从里面拿出叠照片,看着那些照片,他只觉得温热的心瞬间跌落冰川,那是他最不想回忆的两年,现在却被重新狠狠拉回那段时间线。


     那时的他,还没有跟他的颜颜告别,他是被言家老爷子送到那个人不人鬼不鬼的地方的,那里是禁地,基本去过的人都是有去无回,而他要做的,是在那里呆满一年,在那里,你根本分不清白天黑夜,面对的是数不清的血腥与黑暗,或许,下一秒你就会不明不白地死掉。


     他不知道他有多久没有睡过一顿可以自然醒的觉了,但他终究是熬过来了,为了颜颜,那是他唯一的信念。


     最后一天,他被蒙上黑布,上了一架直升机被送到另一个地方,当眼前的黑暗消失时,他便听到落锁的声音,那一刻,他便知道,他必死无疑,也对,言家老爷子不会允许一个不受控制的人掌控言家,这就是人心,他注定不该活在世上,那一刻,他很不甘,明明差一点就能见到颜颜了,为什么会这样呢,在他遇到那束可以照亮他人生的光时,又将他打入深渊。


     接下来,他所面对,便是一次次的酷刑,浸水笼,鞭打,将他的骨头一次次打断又接上,他们让他连死都做不到,他只能靠着想颜颜,让自己不至于活得更苦。


     但直到那个人出现,他才知道,原来颜颜已经放下他了,已经不爱他了,那一瞬间,他只觉得,可能世界上再也没有人会记得他了,再也没有人会爱他,念他了。


     没过多久,那人却突然说要放过他,他不知道为什么,但他宁愿自己死了,世间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值得他留恋了,不是吗?


     可是他还是回来了,因为,那个男人告诉他,他的颜颜过得不好……


     心脏好像在被一只手狠狠揉捏着,好像下一秒就要爆炸,周围的空气变得稀薄,嘴唇也有些发麻,忍不住伸出手使劲摁住心口,太疼了……太难受了……


     子宁看得发慌,踉跄着跑到门口大声呼喊:“来人啊!快来人啊!”


     很快,一个医生跑了进来,从旁边桌子上拿来了心脏病专用的药,塞进他已经发紫的嘴唇,招呼旁边的护士,一起给言陌轩做急救。


     当梁颜曦听闻消息赶来时,言陌轩已经整个人瘫在床上,无力的眼皮紧紧合着,眉头依旧紧紧皱着,原本带着点血色的嘴唇再次变得苍白,明明才离开一个早上,那人却似乎更加憔悴,但梁颜曦知道,他没有睡着,但他刚刚发过心悸,必然是累极了,现在,他是在等自己吧。


     梁颜曦没有打扰他,在门口给父母打了电话,让他们过来时带些粥,这才走了进去,将被拉开的遮光帘重新拉上,整个房间变得昏暗,梁颜曦打开了床头的小夜灯,果然,那人已经睁开了眼睛,正专注地盯着自己,眼底是藏不住的疲惫。


     她在他旁边坐下,从带来的宠物外带笼里,把小墨墨抱了出来,又将他扎着针的手背放在他的背上,这样,就不怕他的手变得冰冷了。


     又把已经洗过的哈哈放在他另一只手里,这才停下动作,一瞬间,病房里没有一点声音,梁颜曦低下头,就这么看着他的眼睛,伸出手撩了撩他已经遮住眼睛的头发。


     “你不问我吗?”他的声音有些嘶哑,但却带了些许的慵懒和磁性,“不问啊,你有你的想法,而且,你不跟我说的事情,都是你不想让我知道的事情,我尊重你,但是,如果你说了,我会很开心。”


     言陌轩勾唇笑了笑,“我想让颜颜开心,所以,颜颜,你把桌子上的档案袋打开吧,然后……我等待你的选择……”该放下啦,所有事情终有定数,他不想瞒着她了,太累了,早在这次住院的时候,他就全都想明白了,终究还是要面对的,又能瞒多久呢?


     原本已经睡着的小墨墨是被痛醒的,睁开了水蓝色的大眼睛,从言陌轩的手下挣脱出来,他的毛都要被抓光了,但看到那只纤细无骨的手上那刺眼的乌青,还是重新凑了上去,用脑袋小心顶起那只手,放在自己的背上,还尽量趴好身子,让他更加舒服些。

     终究还是紧张的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