嘟嘟

第四十七章

    那人从救护车上被推下来时,眼睛已经快要睁不开了,呼吸机盖在他的脸上,嘴角还挂着血液,只有从上面薄薄的一层水雾上才感觉得到他在呼吸,梁颜曦迎上去,紧紧抓住他无力的左手,那人好像感觉到了她的存在,双眼努力睁开,身体随着移动床的推动有些抖动,她看得出来他有多难受,她也想让那些医护人员推得慢一点,稳一点,但是不行,他们是在死神的手里抢人,他们不能流失一分一秒。


    言陌轩只觉得自己浑身冰凉,身体不由自主地往下陷,没有尽头,他有一瞬间只觉得身上的痛楚尽数消失,但下一秒,更剧烈的疼痛扑涌而来,那种疼痛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消失,他也不知道他能不能撑得过去。


    但是,就在那一瞬间,他好像听到一道很温柔的声音在叫他,左手好像被一股温暖包裹住,他强撑着眼皮,在一片朦胧中看到了她。


    颜颜啊……


    颜颜还在等他呢……


    他还没告诉她……


    他后悔了……


    后悔他当初可恶的念头,他曾经居然打算就这么抛下她,然后彻底离开……


    颜颜,我一定会亲口告诉你……


    我后悔了……


    一直到推着那人进了手术室,梁颜曦还没有反应过来,他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。


    仅仅只是一晚,好多事情好像都在悄悄改变,这一晚,梁颜曦坐在手术室门口等了一夜,她不知道那人什么时候才能出来,她也不知道接下去,他们还要面临什么,她好像什么都看不懂了。


    后来,言父言母都来了,而且还来了一个人,言陌轩的叔叔,严棱。


    准确来说,严棱并不是言陌轩的亲叔叔,先不说言陌轩是领养的关系,单说他和言家的关系,就没那么简单,他是言老爷子以前的战友的儿子,因为父亲在一次任务后去世了,母亲也很快逝去,言老爷子才将他收养,这个关系言家每个人都是一清二楚,但是唯独他自己不愿意相信,他这个人有很强的领域意识,他认为自己的父亲是为了救言老爷子而死,便觉得他现在的一切都是言家欠他的。


    梁颜曦看到那人脸上虚伪的表情,一瞬间都想狠狠上去抽他一巴掌,她只要一想到那人进手术室前躺在床上的样子,她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她不清楚一一究竟是怎么惹到他了,他为什么会那么针对他,甚至要置他与死地,他为言家做的还不够吗?言家在他十三岁的时候领养他,养他到二十一岁,二十一岁后接手言氏,工作了四年到现在,为言氏争取到的利益已经不是纸面上的那一长串数字,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条件,用身体为代价去偿还,应该也够了,他没有在言家得到过什么,但他付出的却比得到的多,为什么还要针对他呢?


    梁颜曦不懂,真的不懂,那一瞬间,她只觉得全身无力,心中为躺在手术室里的那人默哀。


    这时兜里的手机响了,梁颜曦不想离开手术室门口,便直接抽出手机接通电话,“小颜颜!妈妈在你家门口啦!快来迎接我吧!听默曦那小子说你把陌轩带回来啦,怎么……”


    “妈……妈……”


    “哎呦,你怎么哭啦?告诉妈妈,妈妈给你报仇去!既然敢欺负我的女儿!”


    “妈……我在医院……一一出事了……”


    “……我现在就过来,乖乖等着。”


    听到自家母上大人没心没肺却又不失温柔的声音,她有些忍不住心底的崩溃,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,眼泪顺着眼眶流在姣好的脸颊上,让人看着都想疼惜,但是,她想的那人现在却不能来给她抹眼泪。


    言母也忍不住趴在言父怀里哭泣,她也在想,当初领养他是不是对的,但那个念头只存在了一秒,如果没有言陌轩,言陌亭早就死了,如果没有他,言氏不会变成现在这种规模,她是个母亲,她是无私的,她收养他,给他好的生活,但她也是自私的,不可否认,如果在言陌轩和言陌亭两人中选一个,她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言陌亭,甚至,在言陌轩和言氏中选择,她也会选择言氏,这就是贪婪,这就是人性。


    她知道自己的选择,所以她在补偿,但言陌轩又怎么会不清楚,所以,他在偿还,你当初给予了多少,现在,他就偿还多少,他的思路很古板,但却是他能想到的唯一办法。


    梁父梁母跟着梁默曦来时,便看到手术室门口站着一群人,而自家女儿正坐在手术室门口的地板上,整个人靠在门上,长发遮住了她大半张脸,这是他们从来没有见过的女儿,哪怕是两年前,那人离开的时候。


    梁颜曦看到自家爸妈和弟弟都来了,眼泪挣扎着又要流下来,这时她才发现自己有多么脆弱。


    “爸,妈,默曦。”


    “颜颜,这是怎么了?”


    “一一进手术室了……进去的时候已经快要没有心跳了……”


    三人都是一愣,尤其是梁默曦,明明早上还好好的啊……


    “对了,姐夫今天下午去了医院……”


    “医院?他没有和我说啊!”


    “啊……”


    “颜颜,他肯定是不想让你担心,别怕,陌轩一定会没事的,爸爸妈妈都在呢。”


    “我也在这陪你!”


    看到自己的家人都在身边,她突然有些放心了,可能这就是家人的力量吧。


 言陌轩,我在这里等你,等你出来,我就带你回家,带你来我的家,也是你未来的家,我在等你出来,别让我失望。


 好吗?

    

    


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